close

早上帶智智去上學時, 走到菜園旁邊,看到薏琦老師和一些小朋友正在土坡上&菜園裡活動, 
智智本來很開心的跟大家說早安的 
轉個身, 卻突然哭了起來~ 問他怎麼了, 也不願意說 
一直躲到我身後, 要推我去教室那邊才要跟我說 
我一直鼓勵他有什麼事在這邊跟媽咪說就好 
但他似乎有所顧忌~ (其實我已經知道他為何而哭, 但我不明白他為何不願意明說)

於是, 我就問他: 是因為有人穿了你的雨鞋嗎? 
他才點點頭說: 是! 
我說: 沒關係, 我們去跟薏琦老師說, 請老師問一下那個人是不是穿錯了. 
此時他才停止哭泣,走去跟老師說XX穿了他的鞋

離開時, 我請老師幫忙處理一下這件事 


不明白的是..... 
一般小孩對於這樣的事情, 不都是直接向前去討回來,或是大叫:XXX你穿了我的鞋.... 
但是, 為何我家寶貝的反應是默默的躲在我身後哭泣呢? 
雖然他這樣不好戰的個性很好, 但是身為母親的我,不免也開始未雨綢繆了起來... 
會不會以後上了小學或中學, 遭到其他同學的霸凌(當然,今天的事情沒那麼嚴重,只是媽咪想很多),他也會這樣默默承受,不敢當面反擊呢?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還是媽咪我真的想太多?

不過, 雖然他沒有當面反擊, 他卻會在背後放馬後砲..... 
他跟老師說完XX穿了他的鞋之後, 我陪他走去教室, 他一邊走一邊跟我說: 我等一下YY都不要給XX玩了. 
我說: 不要這樣啊, 可能XX媽咪也買了湯瑪士小火車的雨鞋給他,所以他不是穿你的啊... 
智說: 是他先害我這樣的? 
我說: 他害你怎麼了? 
智說: 他先害我要這樣對他的 
我:.......

真的很無言.....小孩之間的糾紛

不過, 我也觀察到他最近常常會用怪罪的語氣說: 都是XX害我這樣的

這....不知道什麼時候,哪裡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