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大智遇到載豬車, 馬修幫他上了第一堂生死課之後, 今早又上了第二堂!! 

 

這幾天巷口鄰居家辦喪事, 每天經過時, 我們都會念佛號

突然, 今天上學途中, 大智又問: 媽咪, 為什麼我們家不要辦喪事?

媽咪心裡OS: [這小孩是怎樣? 當辦喪事是好事嗎? ] 

但事實上, 小孩是真的搞不懂辦喪事是怎麼一回事! 

媽咪立刻回他: 寶貝, 喪事不是一件好事, 辦喪事是很難過的, 表示家裡有人.........(沒等我說完, 馬修就打斷我)

馬修說: 寶貝, 辦喪事是因為家裡有人的身體完全沒電,壞掉了, 已經不能再充電了! 這時候, 他的靈魂會從身體跑出來....

辦喪事的時候, 會請別人幫這些身體已經壞掉的靈魂唸經, 這樣觀音婆婆就會出來看一下, 發現有靈魂已經跑出來了, 就會帶他回家...

大智說: 那我們也可以幫他唸經啊! 

馬修說: 是啊~ 但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會自己唸經, 所以就要辦喪事請別人來幫忙唸經, 這樣觀音婆婆才會知道有靈魂需要他出來帶他回家

 

就這樣, 馬修又成功的理性又宗教的幫大智上了第二堂生死課!! 

 

關於這一點, 我完全無法說出像馬修這麼理智的話來教育小孩, 對於生, 我是極度雀躍,歡樂喜迎的!! 但是對於死別, 我能想的,說的都是哀傷至極的話

我能教導小孩的也是痛苦欲絕的感受. 馬修總是可以以宗教的角度教我們如何看淡生死這件事, 不只大智需要這門生死課, 我也很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