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吉她老公介紹了一個上海有名的中醫師--岳陽中醫/張亞聲醫師
他是上海醫藥大學的教授,也是有名的腫瘤、內科醫生。
麻吉一家、我以及馬修最近都去給張醫師調身體,
其實也不是真的身體有什麼問題,只是想藉著中藥溫和的藥性,
將身體一些不適慢慢的調理到更佳的狀態。

每一次去看中醫就要感嘆,中國~那~麼~大~~~~~
我們住在上海的西南邊,中醫院在上海的東北邊
等於是橫跨整個上海去看醫生,交通+等候,所以總是要花上大半天的時間。
然後回家還要煎煮中藥, 一天得煎兩次藥,喝兩次藥。
而且還其苦無比!!! 我以前常常會呼吸不順,三五分鐘就要大喘氣一下,
醫生說我胸悶,氣不順;給我開了藥~~ 連續喝了三週,現在覺得身體狀況真的有改善了!!
俗語說: 良藥苦口,真是一點也沒錯。
難怪,這家中醫堅持不用科學中藥,每個來看病的人都是提著大包的草藥回去煎,
但還是每天門庭若市,每次去都要等個1-2個鐘頭。

不過身體漸漸變好,一切還是值得的!!



我家住在地圖左下角,醫院在地圖的右上角,每一次公車+地鐵+計程車,總共要花2小時(單程)
掛號+候診+拿藥也要耗掉1-2小時,所以~~ 通常中午出門,晚上6-7點回家是正常的!!



拿回這樣的草藥,一人各七包,左邊是我的,右邊是馬修的。
藥包裡什麼怪東西都可能出現,馬修的藥裡面竟然有"瓦片"!
不要懷疑,那是其中的一味中藥,呵呵!!
我的藥則從一開始的16種藥材,增加到18種,上週去拿藥竟然增加到20種了!!!
但是味道還是一樣的苦!!



特地去買了砂鍋回來煎藥,聽說金屬鍋是不能用來煎中藥的!!



就是這個要~!! 我跟馬修每天要喝兩次!!! 好苦啊~~~~
每次喝完,我就會賞自己一顆marsh mal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