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ㄧ周,我就要回去了~
暫時留下馬修一人在上海生活

其實"吃"在上海ㄧ點都不是問題,只不過我們都不適應這邊做菜的"油"、"甜"、"鹹"。
又加上我對味精非常敏感,因此能在家自己下廚,我們都盡量不外食。

偶爾和朋友聚會,也多數挑些廚師細心點,不打翻鹽罐子的餐廳。

由於擔心我離開了之後,馬修的晚餐恐會落入小區周邊餐館就近解決,
我決定還是幫他預備一些食物在冷凍櫃吧!

預記我將會準備-水餃、咖哩、炸醬



今天是開始準備的第一天,我ㄧ口氣包了200個水餃 (100個豬肉、50個雞肉、50個鮮蝦)

因為馬修對這邊賣的豬肉很敏感,常常會覺得肉有腥味,所以近期以來,我們已經不太吃豬肉了。
為了幫沒有腥味的豬肉水餃,我特地到一個小時車程的久光百貨超市去買肉。
久光超市是個日系超市,昨天還看到筑地市場空運來的漁獲在超市理新鮮熱賣,
在久光超市可以買到大部分日本料理需要的食材,也有一些台灣、歐美以及亞洲其他地區的食物,
但是單價都偏高,同樣的東西往往貴上1-2塊。因此我們到這邊通常只會買家樂福買不到的東西。

包了水餃,當然要先嚐一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