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上週在俏皮家看到了他做的"香蕉核桃瑪芬"
覺得好像做法簡單又美味的感覺~
想到我家馬修也愛吃香蕉
所以就來依樣畫葫蘆的習作一番

昨天去媽媽家接來了大哥的兩隻小鬼
讓他們兩個全程參與了採買材料以及製作的過程
七歲的姊姊負責篩粉及拌麵糊、五歲的弟弟幫忙攪香蕉泥
姑姑MIX奶油&黑糖,然後三人一起把麵糊注入模型中
............
成果是大成功~!! (<---不過我忘了帶相機回去,所以沒拍到香蕉核桃瑪芬的照片)


今天外面下了一整天的傾盆大雨,缺了交通工具的我
只能窩在家~! 昨天做的瑪芬大成功,那就來再做一次吧!
不過沒香蕉了,於是用冰箱裡的鳳梨是替代看看好了~!!
昨天媽媽吃了說太甜了(我已經比俏皮的食譜少了1/5的黑糖了ㄝ~!)
所以今天的鳳梨核桃瑪芬我再次把糖的分量減至3/4俏皮的食譜,
奶油也減量至3/4杯~,麵粉則用全麥麵粉(昨天也是用全麥麵粉)

雖然手機相機的效果不佳,寥勝於無啦~!! 大家將就著看吧~!!


買不到俏皮家的那種矽膠模型,所以就用鋁箔小杯,剛好可以做七個,可以看到鳳梨顆粒喔~!!



表面有一點點烤焦(可能是我家的烤箱太小),可以看到很多全麥的細細顆粒,口感也很全麥喔!!



掰開來可以看到鳳梨塊,可能鳳梨的水分比香蕉多,所以今天的口感比較濕,不過依舊好吃的啦~!!

PS.因為用了全麥麵粉+黑糖,所以做出來的瑪芬都是"歐嚕嚕"~
      瑪芬真的很好做ㄝ~ 準備工作很快,大概只要20分鐘吧~! 
      俏皮的食譜說要烤18~20分,可是我只烤了15分鐘~香噴噴的瑪芬就做好了~!! 

下次再來試試別種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