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有句名言說:"未到過豫園,別說你來過上海"
由此可知,豫園是個多具代表性的景點!
因此,舉凡親朋好友,同事客戶,只要到了上海,豫園就是必然的行程之一。

豫原始建於1559年,距今已有四百餘年的歷史了。它原是明朝一座私人花園,
占地三十餘畝,園內有亭台閣樓,假山,池塘....等四十餘處古代建築。
設計精巧,布局細膩,以清幽秀麗,玲瓏剔透見長,具有小中見大的特點,
體現明清兩代南方園林建築藝術的風格。

因為豫園的名氣,周圍商圈跟著發達起來,不僅國外遊客,甚至國內遊客也都絡繹不絕。
著名的上海老街,專營水晶,古物,香扇,藍布坊等等中國老傳統的東西。
觀光客如今已不比當年,店家隨便降個10~20%就成交,現在的買家無論中外都知道這是個殺價比狠的市場,
個個殺起價來毫不手軟。像我通常是店家開價的20%是我的底價,他若不賣,我就換一家買。一定可以殺到你要的價錢的。

從2001年第一次來上海到現在,
我不知道已經去過上海豫園幾次了,
不過大多數都在外圍的商圈逛逛,也沒仔細去了解豫園到底是甚麼背景。

這一回因為香港的學長來上海玩,我又再度進入豫園一遊
門票從五年前的RMB 25,漲到了今日的RMB 40。
這個城市果然在進步,哈哈哈∼∼


這也是馬修第一次進豫園,以前都是在外頭逛街。



香港學長-- 歪哥,其實他很年輕,只是被工作操到頭髮都白了





古代的人真幸福,後方的小閣樓是書房ㄝ


遊客如織∼,而且超多外國人,有講英文,法文,還有一堆不知道甚麼文的導遊,
帶著一批批阿兜仔到處解說∼!


為甚麼拍地上?因為我跟學長都覺得這個超酷!!
古代的馬賽克拼貼地磚∼酷吧!(學長唸建築,我唸室設)


池塘裡到處是比大隻的錦鯉



走到外面商圈,巧遇這個"西洋鏡"的攤子
每個人坐前木箱子前,湊著小洞往裡看,
後方那個戴小帽的老闆,一邊說著劇情,一邊拉換著木箱裡的佈景
依據光影的不同,觀看著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象。
這就是古代電影的開端。
每個人這樣透著小圓洞觀看,還蠻有偷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