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青島的遊記,由我家的馬修操刀撰寫
實在感激不盡~~

<紅字的部份是我的補充說明>

今年過年,放了這麼長的一段假日,當然得找個地方出去走走,但旅行計畫修正了幾次,從最初計畫的雲南麗

江七日遊,因為被馬友的一句話 "過年期間到麗江,人會多到把你擠進路邊的大水溝裡去!" 而告終結;於是計

劃轉又變成南京四日遊,經過推敲、演練,南京除了很多文化古蹟外,而且另一個馬友說: "南京就墳多!!",

當場瞬間澆熄了我的遊興。
這樣一來恐怕也沒什麼特殊的,整整四天的旅程可

能會悶到一個不行,又告放棄。忽然想起之前朋友提過青島蠻值得一去,於是開始蒐集青島的旅遊資訊,慢慢

演變成本次的旅遊主軸->煙台青島五日行 <-。

馬修老早就決定今年不回台灣過年,但是一想到他一個人在上海孤零零的吃年夜飯。
唉唷~~實在是於心不忍。只好硬著頭皮跟我娘說,我過年要飛去大陸;
還好我家一向都是尊重小孩的,(可能他們也覺得管不了我吧~!)
所以即使去年整年不在家,過年還要飛出去,我媽也沒說什麼~!!

    經過了上海除夕一夜的煙火秀,大年初一,我們倆都不想起床。
馬修還賴在床上說著俗諺: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 
我說: "不管初幾,都要睡到飽啦~!"  再次睜開眼睛,飛機都快要飛走了,
兩個人才急忙的,興高采烈的出發前往虹橋機場(感動!  第一次在這麼接近住的地方搭飛機!--Taxi只要18 RMB)

兩個人還在飛機上興奮地一直討論到了煙台後要做什麼做什麼。16:30我們到了煙台機場,唉呦~還真是個小機場!!,

挺精緻的,飛機就像停車一樣停在停機坪上,看來之前也是軍用機場,旁邊還停了許多中國的戰鬥機,<---我怎麼沒看到啊? 

老樣子,飛機還沒停穩,乘客就急急忙忙的要站起來拿行李,空服員趕緊衝出來制止。

                                                                                                                                         
拍了幾張煙台機場後,決定先前往飯店置放行李,
看路邊有排計程車,就上了車告訴他飯店地址,往飯店
出發;這一搭可不得了,司機整整開了快半小時才到,
不過路上車子稀稀落落的很少,車速居然也飆到
120~140KM/Hr,也是個厲害的司機。
(和上海到處車擠車的情況,大不相同)

    
這次選擇住較為平價的飯店,隔音有點小爛,還能聽到外面走廊其他顧客的談話聲,著實讓我們挺擔心

晚上睡覺會不會不得安寧(事後證明並不會,這邊的人蠻有禮貌,而且很早睡,晚上都很安靜);放完行李,兩

個人就決定趁著還有陽光出門去走走,走到門口叫了一輛計程車,往煙台第一個景點出發"煙台山"。

    煙台山的門票要50RMB,也不算便宜,但更讓我們花不下去的原因是離閉園時間只剩下15分鐘,於是,兩

個人開始逛起了旁邊的海濱公園,看看渤海,看看附近的民居,挺有趣的,這邊人講話有點兇,路旁一個阿伯

講手機講到一付要殺人的語氣,有點誇張。<---我怎麼沒看到啊? 

煙台山旁邊的海港


挪威領事館舊址--被改為小吃店


匯豐銀行的舊址,中國真的到處都是古蹟ㄝ~ 連這小小的海邊都有



廁所在屋頂? 阿我要爬上屋頂才能上廁所嗎?


我實在懷疑有誰敢去租房子? 是茅房出租嗎?


煙台山附近逛完了(附近走一圈下來,看見的人數不超過15人,超冷清!),走到外面大馬路搭公車,前往

商業區(中國對城鎮中最熱鬧區域的說法),順便找一下明天前往蓬萊的車站在哪~走進理應是最繁華的商

業區,還有開的店居然只有兩三家,其餘多是休假狀態,找到了長途汽車站,也找了一家看似不錯的餐廳"豪

佳思",這是一家西式簡餐,但....也有蘿蔔糕之類的中式點心,做的不是挺好吃,但總也是填飽了肚子,熱了

身子,隔壁有家大潤發居然沒關(我太愛台灣人開的店了,尤其過年過節,總是不打烊!),採購了一下晚上的

零食就坐公車回到了飯店,還買了半斤"板栗餅",不過說真的,放過夜之後油埃味就太重了,早知道就趕緊當

晚把它解決掉


長途汽車站旁邊疑似法國龐畢度中心的建築--哈哈

第一天的行程,因為煙台市實在太荒涼了,而早早結束。
與從小習慣的過年熱鬧街景相差太多~~
需要回飯店調適一下心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