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幾天正好出差到外地去,中國那麼大,免不了要搭一下飛機,不然一來一返的,恐怕要一整個禮拜。
於是我和客戶從上海一起出發,雖然不是挺熟的,但偶爾哈啦打屁也還過得去;如果真的懶的講話,索性閉上眼睛給他睡去便是,倒也是無憂無慮~

     坐進了機艙,嗯~~國內線小飛機,只有3+3的座位,不巧又沒靠窗的位置,有點無聊的我,於是開始觀察機艙內所有人的一舉一動(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由於登機閘口很晚才開放,大家進來後都有點行色匆匆,有放包包到座位上置物箱的、有找座位走得慢的、有拖著行李箱撞來撞去的;反正整個機艙內就是一團亂,真虧了空服員努力把所有秩序維持住,不然我看機上就快暴動了。

     看大家經過一陣混戰後,終於心滿意足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空服員OS:呼~終於能起飛了),飛機也慢慢移出停機棚,空服員開始示範緊急救難用品使用方式.....表情有點僵硬,應該是因為沒觀眾看吧,所以我很認真的看著他們表演,還不時點點頭,表示他們不是白忙一場(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終於,飛機上了起飛跑道,即將要加速起飛。說時遲那時快,一位大嬸忽然覺得穿的衣服多了,只見她把外套一脫,就要打開頭上的行李艙......,此時空服員發現了她的意圖,脫口而出:"小姐,趕快坐回你的位子上並繫上安全帶!!!",大嬸的動作絲毫不受阻擾,持續進行著。空服員受不了,眼見就要殺出來,大嬸卻已完成把外套塞進去的動作,悻悻然的坐下,做無事狀....。空服員大概想說坐下也就算了,就沒再作聲。但我此時又不時見到另一位姑娘由於坐在走道位,卻充滿好奇心,每隔15秒就要站起來一下看看窗戶外的狀況,不知道是好奇什麼東西,我還想說是飛機什麼零件掉了,這麼的吸引她,止不住的一直看........(飛機起飛中~)

     就這樣帶著詭異的感覺上了天空,前幾排的小孩子可能是太無聊了,不時大呼小叫,我是聽不懂他再說些什麼,但也沒聽到他的家長制止過他,可能是習慣了吧!!!

上了天空,慢慢睡著的人也多了,偶爾能聽到打呼聲,我也開始看書。很快餐點就上來了,我每次吃飛機餐的時候都會想起之前在港龍雜誌上看到的 --"人在高空時味覺較為遲鈍,所以調味上會比較重 "。我一直在想,如果在飛機上把在中國吃到的菜帶道飛機上吃,搞不好會覺得味道恰恰好。嗯~~,難道中國的廚師們總覺得大家都生活在高空中嗎?每次總要把菜搞的那麼鹹/油/辣。

     終於機上傳來了好消息,我們在十分鐘就要降落了~~耶~!終於要到了。我的屁股已經坐的又麻又痛....實在不想再多坐一分鐘,不過,沒想到有人比我還急~!!

激~激~激~~飛機輪胎著地了,正在心裡慶幸著~到了到了~!! 一位阿伯見機不可失,趕緊就從座位上竄起,打開行李箱就要把行李取出 (飛機正打開減速板~機艙微微搖晃) ,空服員發現了這位阿伯的舉動,立即用高八度了聲音請那位阿伯立即坐下,並繫上安全帶~!! 然而阿伯充耳不聞........在中國,時間就是金錢阿! 沒看到路上行人匆匆,開車的哪怕只要能超過一台車,都會毫不猶豫的奮勇切入空隙,更不用提行人,穿插在車陣之中早是家常便飯。

     話說回來,由於阿伯的不理睬,幾個人也起而傚之,開始打開行李艙,拿起自己的行李;空服員眼見勢不可擋,趕緊從裡面殺出來把每個人按回座位上,好說歹說的讓他們打消拿行李的念頭。此時,我身旁的這位客戶冒出了一句話(他是上海人)"有差這一兩分鐘嗎?"

     幾個拿行李的人不甘願的坐在椅子上,不時還偷喵後面,看空服員有沒有盯上他,一付賊呼呼的樣子,我差點沒給笑出來!
     飛機停好了,照例大家又擠阿擠的,拼命的想把自己擠到最前面去。奇怪了! 我也不覺得機艙裡有什麼怪獸什麼的,怎麼大家跟逃命一樣,不理解阿!!!
   
   到了中國好一陣子了,也漸漸的習慣在你排隊時有人會慢慢等到你旁邊,講起電話,慢慢擠進隊伍裡面,通常這樣會讓我心情很糟,所以我就也慢慢的往前走一點,讓他正好進不來,反正我也不怕他看,轉過來看我我也看他,大概看了一眼就慢慢往後去插後面的隊。這裡的人很愛看你,不知道是為了什麼,男生不怕看,他看我我就狠狠的看著他,自討沒趣就轉過去了,但女生就覺得是種騷擾,這裡的人很愛這樣看女生,很怪,實在是沒啥禮貌,但他們又習以為常。更怪!!!!


    
Posted  by 馬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