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日由於下午就要坐飛機回上海,所以也沒安排很多景點,怕到時候逛不完還趕不上飛機;
早上勉強趕上了吃早餐的時間,吃了早餐,回房間把行李款一款,退房/寄行李。

    

 
步行街兩旁的建築物都有彩繪外牆,所以白天來逛的時候,不會只看到雜亂無章的招牌看板

         今天計畫是到台東步行街,出飯店後兩個人就找起公車路線,找到了206能到,
兩人就高興的前往青島最大的步行街(Shopping區);公車好不容易到了台東步行街旁邊,
兩個人就慢慢走向步行街中心,路旁的商店多了起來,熟悉的品牌慢慢出現在面前,
當然免不了有麥當勞跟肯德基,還有很多小吃攤,還有一間WallMart就在上面,
我們兩人於是先往WallMart前進,看看這邊的WallMart感覺如何。


PEPSI易開罐 做出來的廣告牆

         這邊WallMart感覺比上海的家樂福有秩序多了,商品看起來蠻整齊,比較有想買的衝動,
稍事閒逛之後,兩人又轉出了WallMart;在步行街上走了一會兒,肚子有點餓,看路邊有什麼就買什麼,
吃了幾樣有趣的東西,像韓國年糕/火腿蛋漢堡/不知叫啥的韓國燒餅,還買一包板栗,
這邊的板栗好吃,跟台灣的一樣香甜可口,上海有賣一種大的板栗,不好吃。

 


麵餅很好吃的韓國脆皮肉餅


遠遠的就聽到有人叫賣著火腿蛋堡,雖然看我不敢吃那種粉紅火腿,但好奇心驅使下,還是要買一個來試試看 --有點像火腿蛋車輪餅,一個RMB1.5


街上好多賣韓式炒年糕,看起來糊糊的,可是很Q很好吃唷---我覺得馬修很可憐,他其實是不敢吃路邊攤的東西,可是我愛嘗試,但是每種又只吃1-2口,
他又勤儉持家,所以只好通通下肚。呵呵~~

        步行街上又見到熟悉的畫面,一個媽媽在排水溝旁開始幫小孩脫褲子,讓小孩在排水溝蓋上小便;
我記得這畫面我也常在上海見到,更厲害的我還看過在地鐵上讓小孩子小便的,看的我們是啞口無言;
我還在上海的家樂福親眼見過一個爸爸讓小孩子在襪子賣架旁邊灑了一大泡尿,然後狀若無事的走開,
我當場傻眼!!!

        逛了一陣子兩個人發覺時間差不多了,就找公車坐回飯店;回到飯店領了行李,
快速的走到"海天大酒店"(他們稱飯店為酒店)門口坐機場巴士,巴士蠻新的,開了50分鐘就到達機場了。

       回到了上海,心裡還在回味著這五天的行程經歷,恩~下次放長假再去另一個都市走走,不錯不錯,
另外,雲南麗江是一定要去的,它可是號稱中國最美的都市呢,一定要去~等著吧!!!                      

  <遊記全文完>

後記:
  
 在青島(不! 應該說在中國) 女生無論胖瘦、高矮、老少,要是鞋櫃裡沒有幾雙靴子,真的是走不出去的。
每每走在街上,迎面而來的女生,10個有6個以上是穿靴子的,而且不只有輕小姑娘穿著長靴,
連5-60歲的媽媽、3-4歲的小女孩都是穿靴子出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