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生就早點 婦女把握35之前黃金期
中廣新聞網更新日期:2007/03/05 13:00

根據醫學統計,有三成以上的夫妻曾受到不孕問題的困擾,其中國內民眾
越來越晚婚是主要的因素,婦產科醫師呼籲想要養兒育女的民眾,務必要
把握婦女朋友在三十五歲之前的生育黃金期,才能減少人生的遺憾。

(李河錫報導)

國內人口出生比率逐年降低,早已浮現人口分布失衡以及快速老齡化危機
,根據醫學統計,約有三成以上的夫妻,都曾經遭逢層度不一的不孕問題
,除了多重社會問題所造成之外,國內民眾越來越晚婚,更是成為人口結
構失衡最主要的危機,彰化博元婦產科醫院院長蔡峰博表示,根據人體生
育結構,大致可分成綠黃紅三個時期,其中二十多歲到三十四以前最容易
受孕,屬於綠燈的安全期﹔但是婦女朋友過了三十四歲之後「卵巢濾泡」
就會快速流失,超過三十八歲想要自然懷孕,就相對的比較困難。

因此,不少婦產科醫師表示,少子化或許不是一種人為蓄意所造成的現象
,反而是社會結構衝擊到人類原有的生殖本能,如何化解,也只能呼籲想
要養兒育女的民眾,視情況提早結婚,結婚後更要把握婦女朋友在三十五
歲之前的生育黃金期。

*****************************************************************************
珍妮花自言自語:

雖說醫學發達,連林青霞都能以42歲高齡生出小孩,超過40歲生小孩,就
技術上來說實在不是一件難事。
但是生小孩這件事真的不只是"生"這麼容易!! 後續的養育才是真正的大問題。

我沒結過婚,也沒生過小孩,但是我有超多跟小孩過招的經驗........
我兩個哥哥的小孩,我同學的兒子們,我麻吉的女兒(我的乾女兒)
這些小孩,我都算是有帶過的,別看他們小小一隻,那體力啊~~~~是super
充沛的!!你可以撥出時間陪他們玩,但是他們永遠不會累;你想安靜的時候,
他們還要玩。就算真的累了,他們可能小寐2個小時,竟能充滿電力,再度生
龍活虎,而你卻覺得你才recharge30%的電量。

我很喜歡小孩,我放假可以不出門在家幫我哥哥帶小鬼,也可以帶小孩出門
,我希望能有自己的小孩。有一些朋友說我可以先自己生一個,反正我又不
是沒能力養小孩,但是未婚生子或不婚生子,我是做不來的。我認為小孩一
定要有爸爸,就算我可以給他再多的愛,但是爸爸給于小孩的還是不同的。

雖然離最後期限不遠了,我還是不會為了生小孩而結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