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近來跟我家的Jennifer兩人對中國的股市充滿興趣,主要應該也是受了同在上海的einus的薰陶.由於中國有政策外國人(當然包含台灣人)不得於境內以個人名義購買中國發行之A股股票,所以我們就轉戰基金(當初聽einus說的我們好心動阿~)
    
         經歷了兩個月的觀察期,正好在年後中國股市有一波大股災,所有股市產品都下跌,基金淨值當然也大幅滑落,我倆評估機不可失,於是買入基金,就這樣開始了他們這邊俗稱"養雞'(養基金)的行動.

         剛開始是相當的熱衷ㄚ,每天下班非得去查一下現在的淨值不可,真的是恨不得它一天翻一倍,哇哈哈~但到了現在也慢慢冷靜了,跟Jennifer約定假日再來看一次就好,不然每天都在關注這,好像也沒啥助益.

        剛剛在看基金的論壇,上面提到基金客的成熟順序 "投機'->"惦記"->"忘記",(有興趣可至和訊基金,查看原文)

        我想現在我跟我親愛的Jennifer都還只是剛剛熟悉這個理財工具,還在實習吧,慢慢得學會長期持有基金才行,幾乎所有的投資建議都是認為基金必須長期持有才有大的獲利空間,這個我們會在學習學習~

        不過中國的股市這兩年真是驚人的爆漲阿,彷彿看到過去台灣說"台灣錢淹腳目"的經濟起飛榮景,整個中國彷彿一個燃燒的營火,隨著投入的柴火越來越多,火勢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匯率也一直偷偷調漲,今天匯兌已經到1RMB=4.31NTD了,跟當初我剛到中國時的1RMB=4.18NTD已經相距越遠,之前看一些報導也提到人民幣兌美金最終匯兌會落在1USD=4~5RMB,多麼可怕的數字.

        當初想放錢再這邊買基金其實一部分是逃避匯率升值的壓力,也可以當做一種貨幣投資,反正人都在這了,就順便把錢也管在這吧,陪著我一起成長~哈哈哈!

(本文主旨是騙人的,根本是馬修太過無聊,亂寫一通的~請各位別介意阿,不過大家都是認為在2008年之前,中國股市都會是蓬勃發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