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很多台灣人在大陸工作、生活都會裝設衛星電視(即俗稱的大、中、小耳朵),
一來人在異鄉、心繫家園,二來大陸當地的有線電視真的很難看。
因為我跟馬修都不是屬於愛看電視型的,所以一直猶豫需要花大把銀子去裝衛星電視嗎?
在上海,衛星電視的收費--裝機費1800~5000RMB不等,取決於耳朵的大小,也就是能看的電視有幾台
如果我們要囊括HBO、緯來日本台、國興衛視、中天、TVBS、Discovery......等等在台灣會看的電視台,
少說都要裝3500~4000RMB以上的耳朵;再加上每季要交的卡費,折算下來依年大約要花23000NTD左右。

不過如果這樣裝上去之後,有我們要看的電視,也許我當時就裝了,問題就是查遍了衛星電視傳單,
沒有一家有我要的" Travel & Living " 以及 "非凡新聞台",這兩台是我在台灣最常看的電視。
少了這兩台,我實在想不出來裝衛星電視的理由!

去年,雖然少了電視的娛樂,至少兩個人的生活總是多點生氣與活潑;
今年,我看馬修常常一個人窩在宿舍打電動、上網,很可憐ㄝ~~
我想如果裝了衛星電視,至少宿舍不會那麼冷清吧!!!
就在我決定要幫馬修裝衛星電視當成他今年的生日禮物時
平常就愛看3C購物網的馬修,突然跟我說了他的新發現--SlingBox
只要有夠快的網路,這個SlingBox比衛星電視更棒
沒有時間、地點的限制,只要有網路,就可以零時差的看台灣的"每一台"電視節目!!

這~~ 聽起來真是太酷了~!!
不只馬修在上海的宿舍可以看台灣的第四台,如果他去重慶、北京.....無論何地出差,
或是我們出國去玩;只要有電腦+網路,我們都可以從電腦上看電視,
甚至我在辦公室中午休息的時候,也可以看一下新聞唷~~!!

不過這個SlingBox對我而言是很陌生的東西,難免擔心透過網路觀看時的品質,
購買前的功課是一定要的,從拍賣網站購物網站原廠網站MOBILE01
一站一站的了解使用說明、網友經驗分享、價格.....。
此時剛好芝加哥的朋友說他也正要買壹台,這更加深了我們對這個SlingBox的信心。
於是在pchome & yahoo 購物、yahoo拍賣、美國3C購物網比價的結果,
以台幣6500向一位在美國遊學的學生買到這一台 SlingBox.Tuner



modified by Jennifer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