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同事離職了
從乙方變成了甲方..
也就是說他現在成為了我們的業主
其實....這種事在我們這個業界早已司空見慣
從我們公司出去的,大部分都是跑去當業主。

不過....多數離職去當業主的同事,日後大家還是都相見歡
在廠內或是工作上都會特別關照
畢竟,如果沒有我們公司,也不會造就今日的你...
履歷上寫著你曾經待過X宣公司,多少為你的面試加了ㄧ點分.....

但是.....最近這個同事離開了之後
在新公司的表現卻是讓我們瞠目結舌
不但工作上百般刁難我們的駐廠人員
甚至還慫恿他的另ㄧ位新同事訂下不可能達到的標準來要求我們公司
種種行徑讓我們這些曾經跟他共事6年多的人
全部搖頭嘆息......他...已經30歲了,怎麼會這麼不成熟~!!!

************************************************************
他在他的部落格寫著

"六年裡真的是認識了好多好多的人,
也讓我慢慢看清這個社會,
工程公司真的很辛苦,
應該是只有我吧!呵~
我真是沒人疼就算了,還拼了命往死裡打勒!"

我真想給他ㄧ巴掌......
沒人疼? 如果不是我的主管疼惜他
一直給他機會,他老早就被fired了~
每一次交給他的專案都做的哩哩辣辣
搞得業主、專案經理抱怨連連,每個跟他共事的監工都說要換掉他
甚至我也曾經覺得不要浪費公司時間&資源了
就把他炒掉吧~~ 
可是我的主管總是想說再給他ㄧ次機會吧~
他做了這麼多年了,應該會慢慢改進的.....
就這樣ㄧ年過ㄧ年.....
他的表現還是ㄧ樣令人搖頭.....


他在他的部落格寫著

"六年來~
我去過 竹南 XX光電
我去過 麥寮 XX光電
我去過 麥寮 XX電子
我去過 台中 XX電子
我去過 楊梅 XXXX
我去過 新竹 XXXX
我去過 新竹 XXXX
我去過 北京 XXX
我去過 新竹 XX電子
我去過 路竹 XX光電
我去過 台南 XXX電子
我去過 台中XXXX
很豐富吧!
最後想想會跑這麼多案子~
就只是因為我乖~聽話~我有車~我有NB~
每個案子該學的該罵的都受了!
不過都結束了啦~
再也不用受這些女人的鳥氣了!"

我還是想給他ㄧ巴掌...
這樣的經歷很多嗎? 我去過的廠 & 地區 應該比他多很多吧~!!
尤其最好笑的是....他說那是因為 "他乖~聽話~他有車~他有NB~"
阿是怎樣.....公司都靠他嗎? 沒了他就要倒了嗎? 
有車怎樣? 有NB怎樣? 這些都不是公司在調配人力時的依據好不好!!
怎麼會有人幼稚到以為人員的調動跟這些因素有關呢?
而且他說..." 每個案子該學的該罵的都受了" 
重點是...經歷過的錯誤卻老是一犯再犯~ 
被罵了之後,不會反省自己....導致每一次交付給他的專案,總是被抱怨......
這難道是ㄧ個已經在公司待超過三年以上的人該有的表現嗎?


說到 "受這些女人的鳥氣"
如果一個男人在一家公司持續待超過6年以上
還需要如他認為的受人鳥氣
那麼他是否應該先檢討自己的表現呢?
不是小孩子了~~ 已經三十歲了ㄝ~
當初他ㄧ進公司,總是姐啊~姐啊~的叫我們
我們也著實都當他是小孩....不斷的包容他的犯錯,給他機會
可是.....如今已經30歲了....
行為還像個初出茅廬的小夥子ㄧ樣

殊不知他以為很多人都跟他私底下稱兄道弟
下班後相約去吃飯、喝酒、KTV.....
ㄧ旦談到工作....沒人願意他留在他們的專案
大家都說.....他很好,吃喝玩樂找他絕對有趣....
但是如果跟他ㄧ起工作的話就累了....
因為他做事哩哩辣辣....要盯的很緊才會做的好...
所以.........唉~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這裡如果沒有發展的空間
我們也不會限制你一定要在這邊
不過.....人總是要懷著ㄧ顆感恩的心
不管去到哪裡.....不要說過去的壞話...
如果沒有這些經歷.....你也不會有今天
何況這個圈子這麼小....
大家街頭巷尾總是會碰頭的...
搞的閒話一堆.....只是斷了自己的後路罷了~

無論去到哪裡,我們都會真心的祝福
但是在新環境一開始ㄧ定要虛心低調
這樣到處放話,搞得好像自己多厲害....
殊不知已經有人放調要你好看了.....
還以為自己當了業主就像飛上枝頭變鳳凰似的
搖擺了起來~~
你在甲方不過也只是一個小小工程師
真要這樣胡搞.......
你可能很快新公司也待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