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很想上班到最後一刻
等到肚子有感覺的時候,直接拎著待產包去醫院就好的!

不過~ 畢竟新竹--高雄有點遠,就算我已經計畫好肚子開始痛就去搭高鐵回高雄
算一算大概2個小時之內可以到達醫院~ 應該來得及!!
可是...很多時候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老公、老媽、同事....一直叫我趕快款一款包包回家準備生小孩
所以~ 我只好拋夫帶子,自己先回高雄等待囉!!

今天已經是等待的第三天了~
baby只是每天在肚子踢來踢去,卻沒有想要出來的意思
我看他應該是知道把拔這個禮拜很忙,
怕把拔臨時趕不回來看他出生,所以還在ㄍㄧㄥ~

我則是每天窩在家裡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讓老媽款著我
上班的日子還會走來走去,現在只會坐在螢幕前看電影
我~~ 好像一點都不緊張ㄝ~!!

剛剛又上網做了一下待產的功課,
發現BBH上的媽媽所列出明細,
我很多都沒準備ㄝ~~

● 待產包明細

 證件類
  媽媽健保卡---OK
  夫妻身分證---OK
  掛號證---現在都不用掛號證了
  孕婦健康手冊--OK
  B型肝炎登錄表--我沒有
 (B型肝炎的準媽媽才需攜帶)

  哺乳用品
  哺乳內衣--OK
  哺乳睡衣--OK(穿我媽的)
(前開襟的睡衣方便餵乳)
  哺乳衣--需要嗎?(跟哺乳內衣不同嗎?)
 (餵乳與支撐型胸罩有助產後身材回復)
  防溢乳墊--OK
 (保持乳房乾爽避免弄髒衣物)
  乳頭清淨棉--還沒買
  吸乳器--OK(兩個同學各贊助一個)
  母乳冷凍袋--有奶再買

  用品
  毛巾--OK
  香皂--OK
  洗面乳--OK
  牙刷--OK
  牙膏--OK
  梳子--OK
  杯子--沒用漱口杯的習慣
  深色浴巾--我的都是淺色ㄝ!
  (以上醫院的單人房都會準備)

  產婦用品
  換洗衣物(清潔衛生)--OK
  基本保養品與面紙(滋養皮膚)--OK
  產褥墊--直接在醫院買產褥包
 (孕婦護墊具超強吸收性能)
  免洗褲或生理褲--買了一個月的量
 (可棄式內褲方便衛生)
  會陰沖洗器--包含在產褥包裡
  衛生保健品--我還是會天天洗澡吧
(身體柔濕巾、乾洗髮柔濕巾)
  束腹帶--OK.還買了骨盆帶
  拖鞋、襪子(舒適保暖)--OK
  乾淨外出服(出院時用)--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寶寶用品
      包巾--OK
      出院時的手套、襪子--OK
      紗布衣--OK
      出院時的嬰兒服--OK
      嬰兒安全提籃--抱著就好吧
    « 五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我說......

    你說.....

    最愛......

    動態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