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到我做月子偷偷上網用MSN的人都知道食奶怪是誰啦~

還不就是我家這位少年ㄟ..

為什麼是食奶怪?? 
媽媽我雖然玩過不少小孩,但是初次養自家小孩就遇到一個出乎護士交代的狀況外小孩
嬰兒室的護士說每4小時喝一次奶50cc
但是....他回家隔天就給我奶量飆到70cc
接下來與日俱增......還沒滿月就喝到120cc了
本來還沾沾自喜可以一次擠200cc奶的新手媽媽
馬上就"挫勒旦"

趕快跟阿嬤共商追奶大計.....花生豬蹄、青木瓜排骨、鱸魚湯、黑麥汁....通通給我端上桌來吧
媽媽我照單全收,三餐、點心外加宵夜,通通吃這些
就為了應付這隻食奶怪的需索無度!!!

昨天周末買菜日,為了有效運用時間(其實是因為一家三口賴床賴到快中午)
我開車帶阿嬤去買菜,老爸騎單車載食奶怪去醫院打預防針+拿鵝口瘡的藥
醫生順便幫他做了2-3個月的健康檢查....
有紀錄有真相,不枉媽媽我走上母乳這條不歸路,得到一隻健康寶寶就是最棒的代價咩~
比起滿月時的檢查,所有的數據都膨脹不少...

滿一個月健康檢查 (一月3天)

身長:56.5cm(第75百分位)
體重:5.8kg(第90百分位)
頭圍:40.5cm(大於97百分位)<---果然大頭遺傳基因.....哈哈

滿二至三個月健康檢查 (2月14天)

身長:62cm(第91百分位)
體重:8.4kg(第97百分位)
頭圍:42cm(大於97百分位)<---大頭還是不變.....哈哈

目前身體狀況除了鵝口瘡還是沒好之外,黃疸已經退的差不多了
奶量還是維持150左右,因為深怕把他的胃撐大,以後變成一個大胃王的胖子
從滿月開始喝150之后,就一直維持著不想再增加,改成少量多餐的方式
因此...夜裡還是需要起來1-2次餵奶...
自從夜晚不再瓶餵之後,雖然輕鬆不少
不過半夜餵奶,通常是他喝他的,我睡我的...
常常突然醒來發現自己的奶晾在一邊,小子已經不知睡到那兒去了

小子現在已經很會笑了,隨便逗逗就樂的合不攏嘴..
還常常跟阿嬤ㄏㄏ ㄚ阿的愛講話..
馬修也越來越愛跟小子玩...睡前玩樂最有用
把他搞的很累,晚上就可以不用哄,自然入睡。

這小子從小就很重吃,從一出生就是。
唯一會狂哭的狀況就是肚子餓
有些小孩會因為尿布濕了、不舒服、醒來不爽、不好入睡而哇哇大哭
我家少年ㄝ只有肚子餓會真的哭,其餘都是撒嬌的假哭
肚子餓時會哭到鄰居誤以為我家沒大人或是在虐童
一旦怠慢了他,沒有及時伺候這小子喝奶,他的哭聲之淒厲哩
仿佛有人偷捏他烏青了勒
有時候在家親餵他,還沒來得及把奶掏出來
他已經就著我的手臂吸了起來,差點就以為他要給我種草莓
開始會吃手,整個拳頭想塞進嘴巴的那種
塞不進去,就把手上的口水塗的滿臉,不然就是ㄍㄡˊ到媽媽我的衣服


媽麻說洗完澡要喝ㄋㄟ,還不趕快給我喝~


我餓到可以吞下一個拳頭了



睡著了還夢到在吃,巴著手一直啃


為了對付他的鵝口瘡,提前買了三階段練習牙刷
馬修拿著第一階段的狼牙棒放進他嘴裡想要刷舌頭
他卻以為是好料的,一直啃

新玩意兒喔~! 長的像狼牙棒,我來舔舔看~


舔的沒味道,那啃啃看好了~ 唉唷!! 刺刺的ㄝ!!

別人家的小孩吃藥像打仗,這小子每次擦鵝口瘡的藥時,總是瞬間吃光光
完全無法達到醫生所囑咐的,要讓藥在患部停留久一點
原以為是四季台安的醫生開的藥有百香果味道,他才特別愛吃,
但是換了三個醫生,開過三種藥,他一律來者不拒
兒子~ 那是藥,不是橘子粉ㄝ!! 重吃也要有程度吧!!

從出院到現在一直跟鵝口瘡對抗,網上很多資料都說會影響寶寶的食慾或哭鬧不休,
我家這隻雖然沒有這些狀況,而且還發育的頭好壯壯,但看到他嘴裡老是白白的,也搞的我快轟了~!! 
聽說鵝口瘡跟腸道的抵抗力有關,
希望他滿三個月後,幫他補充益生菌,也許會好轉~



趁著五一放假帶這小子去看他還沒出生時的樣子,因為就在中正廟旁,就進去小逛一下
不過....應該說是逛 " 自由廣場" 啦~


阿母,那牆上一堆字我都看不懂,還有一堆照片和一個"巨人"坐在那邊ㄝ!!


好累喔~ 這個公園太大了,下次再來吧~


馬麻~ 我要點明太子奶油蝦仁義大利麵...
第一次帶兒子去餐廳,表現可圈可點~不哭不鬧


果然是金孫~!! 我們沒能回去過母親節,爺爺奶奶就挾過母親節的名義來看金孫了,呵呵~


馬修很愛看電視!! 雖然不常看,但是一開電視,視線就無法離開螢幕!!

兒子在耍寶,馬修看電視


兒子哈哈笑,馬修看電視


兒子笑到累癱了,馬修還是看電視


兒子打哈欠示意老爸他很無聊,馬修眼睛還是沒離開電視


兒子乾脆妥協,陪老爸一起看電視,真是個乖兒子~!!

那以後陪娘出去逛街,也要這麼乖喔~!!

第一次過母親節~ 兒子的爸本來說要幫兒子送禮物給我的
但是日頭已經要下山了,他還黏在電視前(昨天去百視達租了一堆片)
我看我還是祝自己母親節快樂吧~!!
還要跟我娘說 "我愛你,謝謝你讓我打包來新竹,白天幫我照顧食奶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