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聽過一種說法: 老爸是大部分的女人長大之後找老公的模版

這樣的說法完全不適用在我身上
我愛我爸--因為他是我爸
但是...我不喜歡我爸---因為他不是一個有責任感的父親

我對於老爸參與我的生活的印象還停留在很小的時候
大約上幼稚園前吧~
老爸常會背著我照鏡子, 因為大家都說我們長的很像,驗證一下
因為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孩也是最小的小孩
所以老爸出門偶爾會帶著我
有一回,他不知道要去哪裡不帶我去, 我提著鞋子追到門口
爸爸還是沒有帶我去,我站在門外一直哭不肯進門

之後...約莫我國小開始吧~ 我對老爸的印象都是負面的
拿媽媽幫他張羅的資金開了工廠,就開始到處應酬簽帳
賭博徹夜不歸, 女人登門踏戶找上家裡, 
為人作保, 家中物品封條撕了又貼
無心經營工廠,只知花天酒地...
偷拿媽媽的房契去借錢......
我們有房子變沒房子, 
隔幾年, 媽媽努力存錢買房子
又被老爸搞成沒房子........
太多太多的歷史令人想起就又泣又怒!!

一切都是媽媽在屁股後幫忙收拾
我們家要是沒有沒有媽媽,我們兄妹三人也沒有今日了
所以....從有記憶到現在, 我家從來不過父親節!!!




今年起~ 我開始過父親節了
因為....我幫我的孩子找了一個好爸爸
跟我父親完全不同類型的好父親
除了不會吃喝嫖賭, 菸酒女色之外, 大部分的都會

身為業務的他, 最討厭應酬, 除非是對業主不得不去的場合
如果是廠商, 下包的邀約, 他絕對想辦法拒絕
因為他想趕快回去陪他兒子玩, 看他兒子ㄎㄎ笑

同為上班族的我們, 白天家務及小人有我媽打理著
但是下班後, 一切都由我們夫妻接手
以前小人還小軟綿綿, 我負責洗小孩, 把拔就負責洗碗&洗兒子的衣物
現在小人長大了, 會自己躺洗澡網, 還會玩水
有時我晚下班, 回到家就會看到把拔已經幫兒子洗好澡
也餵了奶,正在陪他玩~
雖然小子睡前通常需要我奶睡, 
如果我太累,把拔就會要我先去睡, 他來哄睡(雖然他可能要花兩倍的時間)

週休二日一定至少安排一天出門走走
雖然小人還不會走,但是把拔說要從小讓他習慣出門去玩
這樣將來帶他出國,他才會習慣
我說小人現在還小,帶他出國玩只是換個地方帶小孩罷了
把拔說: 沒關係, 我來帶. 就是要他參與

孩子, 你把拔真的愛上你了!! 
從他看你的眼神, 我知道!!


麻花媽說: 

老公, 我知道你是當了老公之後才開始學著當人家的老公的
也是當了爸爸之後, 才慢慢體認你已經是這個家的支柱了

從一開始兒子半夜哭鬧, 你會受不了的跑到書房去睡
到現在把兒子逗的ㄎㄎ笑時, 得意又滿意的表情
我知道你已經不是5個多月前,初為人父的不知所措
你已經越來越能掌握如何和兒子互動, 也同我一樣愛上兒子了

謝謝你一直以來有耐心,好脾氣的對我

謝謝你一直以來忍受我的愛唸唸

謝謝你一直以來毫無抱怨的當捆工

謝謝你一直以來每天都握著我的手睡覺

謝謝你一直以來願意同我出席聚會,帶我出席聚會

謝謝你一直以來責無旁貸的撿我不想做的家事去作

謝謝你一直以來出門都幫忙抱兒子, 還要背包包,提行李

謝謝你一直以來都把飯菜吃光光, 造就了你今日的"好"身材

謝謝你一直以來無怨無由的負責手機充電, 整理出門行李, 巡視門窗, 我手機沒電, 我沒帶到東西還要被我唸

謝謝你一直以來都以家人為重, 不會放假就跟死黨出去, 留下妻兒自理



老公,我們說好了這輩子都不離不棄~

最重要的是要謝謝你......

給了我的孩子這麼棒的一個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