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就是送去當個野孩子!!

 

學校在竹科三期後方的小山丘上 ( 過了華邦力行廠, 再穿過高鐵高架, 就到了!!!)

是一棟三合院的紅瓦屋, 門前有大埕可以讓小朋友玩耍, 四周林木環繞 ( 所以蚊子很多) , 旁邊空地有種花種菜 ( 真的是用那些菜煮給小朋友吃 ) 仿佛與世隔絕的的自然環境

混齡沒有分大中小班, 小朋友從2-6歲都有, 目前全部有21-2個小朋友,2-3個老師, 沒有課本, 不教智力課程 ( 就是聽說讀寫的課)

每天早上到校之後, 小孩先在外面的空地上玩耍,抓昆蟲, 爬樹…. ( 沒有我們在一般的幼稚園看到的大型塑膠溜滑梯 ) 每個小孩都滿身是汗, 手腳沾滿泥土 , 老師說有的小孩一天要換3-4件上衣

 

然後大約9:30 以後帶進室內, 開始每日的手作, 每天都不一樣, 有濕水彩, 黏土, 烹飪……都是純樸而親手動手作的活動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他們在戶外活動時間, 每個小朋友抓蟲的抓蟲, 玩土的玩土, 找樹枝當劍玩的也有~ 智智馬上從地上撿到一支長樹枝跟我說: 媽咪, 你看我有很長的槍喔!! (真是槍狂)

琦琦老師正在修剪房子週邊的樹木, 而另一位男老師(據說是信吾老師)則是和小朋友一起在草叢中不知道做什麼

進入房子範圍前, 有一小塊菜園, 據說那些菜供給小朋友每日的午餐呢! ( 不過應該還有向外採買吧, 那些菜看起來不像是可以每日餵飽所有的人ㄟ)

 

我們停留的時間大約只有不到一個小時, 有些細節 & 小朋友的活動沒有談到, 看到

我覺得小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學習, 一定會很健康, 而且很有觀察力

老師非常有耐心, 我看她對已經在園內的小孩, 都不會大聲, 也不會有不耐煩的聲調

小孩子每個都好自然,

我們很喜歡智智也說他還要再去玩

 

應該就是這麼決定了吧~

只是都要自己接送, 上學馬修可以送, 放學就我要5:30 立即噴去接了, 因為只能延拖到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