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冬天要維持晨泳的習慣,真是不容易(尤其對我這種剛開始要實行的人來說),雖然我去的游泳池是室內溫水游泳池,但要克服從暖暖的被窩倏地起身,可真是一大難事。
說起游泳這件事,一年前是因為想幫媽媽找點事情打發時間,所以幫她報名一對一教學的游泳課。2-3週的時間,看著媽咪從原本很怕水,到開始會浮在水面,慢慢的會換氣,然後自己可以游一小段,真是讓我佩服起她的毅力,連教她游泳的老師都誇她很棒。看媽媽每天都到游泳池報到,有時候一天還去兩次,還以為她很愛游泳勒,沒想到阿母說:『每天去的話,折算下來一天才25元,很划算。』哈哈,果然是歐巴桑愛貪便宜。
也是因為媽媽每天去,所以才會得知我現在買的這個房子要賣的消息。現在可好了,我們搬過來之後,大家一起加入游泳會員,家裡的浴室幾乎一直都是乾的,(害我還花了10萬元整修,切~!)因為游泳池就在隔壁,下樓拐個彎就到了,每天就算不游泳,也會去洗澡。所以呢,有游泳池當鄰居不僅可以運動健身,還可以省水省瓦斯呢~~!! 呵呵。。。
其實,我一直都蠻喜歡運動的。以前和麻吉同居在新店的時候,我們就曾經連續半年(將近半年吧)每天早上6點起床,7點以前到亞力山大的公館分部運動,一早流一身汗,再淋浴,梳妝打扮去上班,一整天的精神都很好,而且,因為要早起,所以也就養成了早睡的習慣,使得生活更規律。偶爾週末運動後,不必趕著去上班,我們兩就會到隔壁的Starbucks去吃早餐,那感覺真是好舒服,又很悠閒,到現在都還一直懷念那段日子呢。
早上去健身房運動有個好處,就是人少一點,而且都是歐巴桑,歐吉桑居多,他們都是真的去運動的,不像晚上的健身房,很多都會男女,都是服裝100分,談吐200分,比勁辣,比身材。有些人從頭到尾,就晃來晃去,搭搭這個男的,聊聊那個女的,不知道是來運動健身,還是來social的。而且啊,在密閉的空間中(雖然有空調)擠進幾十個,甚至1-200個,不要說大家都在運動了,就算只是靜態活動都會覺得空氣很悶,更何況大家不是重量訓練,跑步機,就是有氧韻律,那流出來的汗或許可以提煉出一家子一個月的鹽巴使用量(ㄟ~有點誇張喔),可想而知那空間瀰漫的空氣有多麼的悶熱與臭酸。所以,除非不得已,否則我一定選擇冷門時段前進健身房。
現在又重新回復我的運動習慣,我規定自己每天早上至少要游半小時(大概500~600m),晚上如果沒事,就要在健身房運動1~1.5小時。包括跑步機和一些重量訓練的器材,多半是訓練我的下半身,因為我上下不成比例,連教練第一天看到我,就跟我說我要加強我的臀部與大腿外側,唉~ 可知我有多慘~!!不過教練很有信心的說,只要我能持之以恆,每天都去的話,我還是可以戰勝先天不良的~~~!!哈哈哈……
如果我的身材變得婀娜多姿,我一定要穿上我夢眛已久的旗袍…
喔。。旗袍。。旗袍。。。為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fetogether 的頭像
    lifetogether

    Life。Together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