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自一個大陸朋友轉寄給我的EMAIL! 
我希望更多的人看到這封EMAIL,或者說是更多的在大陸的中國人看到,並且有所憬悟!!



中国是礼仪之邦。
这个是一个老外骑着自行车在街头,有个汽车上了非机动车道。 



老外跟司机微笑着说:请您驶入车行道好吗? 



司机毫不理会 路人都在冷眼的看着 好像老外在搞笑



司机后来火了,下车并推了老外的自行车一下,要她让路。



老外依旧坚持,希望轿车遵守交通规则,驶入行车道。
大家可以看到只要车稍微后退一点点再左拐就可以驶入行车道了. 



司机火了,又下车了,说:你走开不走开?



蛮横的司机冲了前去,拿起老外的自行车扔在了一边, 说再不让路把你自行车砸烂。 



最终老外坳不过七尺壮男,无奈的看着汽车驶入了非机动车道。
但是她没有放弃,开始拦住从后面来的车辆 



后面的这辆车就开始驶入行车道了。 
我都不知道,北京的一个街头,交警干嘛去了?



最后再给那个司机一个特写

 

 

*****************************************************************************
看完了這封EMAIL,真是讓我感同身受!! 
因為我也身處在中國的大城市--上海。
經常也是看見令我搖頭感嘆的景象,尤其是交通。

上週,我跟馬修才在公交車上制止了兩位乘客抽煙。
我想任何來自文明國家的人都知道,公車上、火車上、甚至計程車上是不准抽菸的。
在中國,我想也是的。可是,偏偏就有人還是會依然故我的抽起菸來。
我是一個對菸味很敏感的人,只要週遭100公呎內有人抽菸,我就會聞到菸味。
那天,我們一上車就到巴士的上層去,不一會ㄦ就聞到一股煙味,我馬上站起來四處張望,
因為巴士還在站內,所以乘客不多,我馬上看到煙味來自一個阿兜仔,
馬修旋即站起來很客氣請那位仁兄別在車上抽菸。

我跟馬修還在討論,為何一些人明明在自己國家就是不會隨地吐痰、亂丟垃圾、在禁菸區抽菸;
可是一到中國,因為大家都這麼做,所以也就跟著這麼做了。我覺得這些人比那些在這樣的風氣長大的中國人更糟糕。

才不過一會兒,又聞到菸味了,這次是坐在我們左前方的一位大陸人;
相同的,馬修也是跟他說 : 車上是禁煙的,請他不要抽菸。
那個人死阿六竟然無羞恥心的回 : 我不知道啊~!

吼~~~~氣!!!

我馬上回他 : 你一個人抽菸影響到全車的人了。
可是他還是依然故我,完全沒有ㄧ點廉恥。

這時候,坐他前面兩排的乘客也回頭加入我跟馬修的行列,叫他熄掉吧
他前面一排的乘客雖然不說話,卻頂著7-8度的低溫,把窗戶打開。

可是~~~~~~~~ 這個害群之馬還是無動於衷!!!!!!!! 真是令人生氣!!!!

後來樓下的車掌可能聽到我們樓上的聲音,跑上來匹哩啪啦罵了那個混蛋阿六,
(她可能叫他熄掉,不然就給我滾下車之類的吧)---上海公車的車掌阿姨,權力還挺大的。
那個臭阿六才悻悻然的把煙往窗外丟掉!!


雖然馬修常常教我要體認我目前身處異地,凡事還是要先考慮自身安全,
但是我仍然經常在路上看到令我無法容忍的事情要站出來指正別人。
我覺得至少我是在重點城市--上海,治安還算可以。
雖然很多有壞習慣的人,但是我還是堅信會慢慢改進的,
需要時間,也需要更多有勇氣的人來指正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