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繼上週自行車被偷之後,本週又發生了驚險事件~!! 我昨天在回家的路上,差點被偷兒行搶~!!

那兩個小賊對我的包包下手時,我是一點感覺都沒有的,我是突然聽到其在我後面的室友大吼的聲音回頭,
以為他跟旁邊的行人發生衝突,沒想到竟是那個傢伙唆使那兩個小鬼來偷開我的包包拉鍊!!!
那時天還亮著,還不到六點呢~!正值下班時間,路上人來人往的,他們竟也趕下手;
更扯的是~~ 旁邊行人一堆卻沒有任何對這樣的行為有所反應,沒人呼應我室友喝斥他們,更沒有人協助他逮住哪幾個惡劣的傢伙。

室友回到家後,驚魂未定的跟我說(因為我未目睹整個事件,所以沒啥感覺,只是當他跟我說有人要偷開我包包拉鍊時,我頓時覺得噁心): "還好他們沒試圖拿刀劃開包包,不然恐怕會有危險;而且看來不是集團唆使小孩,因為當他大吼那個大人的時候,他竟也吼回來,看來只是臨時起意,而沒有集團的冷靜"。 那個大人一定以為我室友只是路人甲,卻來破壞他的好事,因為從旁邊的行人事不關己的態度,就可知道那些人會這麼大膽的在大白天也敢做案,就是知道不會有旁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生活在這樣的環境真的是必須更小心一點,我通常本著人性本善的態度來對待週遭的人,即使在中國我依然如此;不過,現實還是殘酷的,如果這樣下去,恐怕我得位自己買高的保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