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搬家小天使做的蛋餅,實在讓我手癢,當下決定下班後去買平底鍋,也要開始自己下廚。
因為室友Mathew有點感冒狀況,我要他先回去休息,我就自己騎車去家樂福了。
一個人去賣場總是會不知不覺買了不在計畫中的東西,當我提著兩大包走向停車場的時候,
只看到保安站在我停車的位置,原本以為他特別關照我的車子,誰知趨前一看,竟不見我的車子!!!

我趕忙問他: "車子被偷了嗎? "
"你有這個所的鑰匙嗎?" 保安說拿起手上我的鎖問我。
我說 : "有阿 "
保安續說 : " 能開嗎 ?" (ㄚ這位保安哥哥,不能開? 我帶鑰匙出門作啥拉?)
我拿出鑰匙把保安手上的鎖開了,結果保安一放手,我才知道這個鎖已經斷成兩半了。
剛剛保安一直握著斷掉的部位呢~!


大鎖就這樣被硬生生的剪斷了


斷成兩半的鎖


保安開始說起我車子差點被偷的故事:
通常他們都會特別注意新車以及好車,那個小偷先用鋼剪把我的鎖剪斷,再把自行車往前推,
當保安發現那個小偷鬼 鬼 祟 祟時,大叫 "你在做什麼?" 那個小偷一慌,把那剪斷的鎖往旁邊一丟,人就逃之夭夭了。
後來,保安就先把我的車子牽到他們保安辦公室放著,等主人回來認領。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差點被偷了。我和Mathew已經被家樂福的保安警告過很多次了。
第一次去家樂福的時候,我忘了帶鎖,所以Mathew把兩部車鎖在一起,等我們買完回去騎車時,
保安就告訴我們,這樣鎖很危險,小偷可以一次偷兩台。他剛剛特別巡視我們那兩台車。
另一次是保安跟我們說,有個偷車賊正在準備偷我們的車,就被他發現了,而遏止了,連公安都叫來了。
可是我們當時正在shopping,所以完全不知道我們的車引起公安事件,保安那次就跟我們說過,
最好換安全一點的鎖,我們那種鎖很容易被剪斷的,而且我們的車又是高檔的,少說也有500元的~!


我的小藍-JB,掛在把手上的大鎖已經死了


不是我們不換鎖,是一直忘記去買新鎖,這下子剛好督促我們不得不買囉~!!

在大陸,自行車和摩托車都是很容易被偷的,我麻吉的摩托車上週才在自家公司車棚不翼而飛。
她說另一個同事還被偷過兩次呢。之前剛買車的時候,車行老闆就建議過我買個牢固一點的鎖,
最好買摩托車使用的那種馬蹄形的,我心想 :" 靠~ 小小一部自行車,駕著那麼大一個鎖,不是很好笑嗎?"
因為我常在路上看到當地人騎著破破的自行車,卻搭配壯實的大鎖,我心裡都在竊笑呢~!
但是~~ 我看還是不要太鐵齒,我的 小藍不只是我的運動車,現在還已經升級成為我每日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了呢~!!
還是好好照顧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