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去虹井路的花鳥魚市場,原本是想買一些水草回來種在公司門前的噴水池裡的。
結果水族館的老闆說水草不適合種在戶外的池子裡,因為養水草要注意溫度及光線,只適合養在水族缸裡。
於是他建議我們可以種荷花、蓮花之類的。所以我們就轉移陣地到植栽店去,門口就擺了幾盆蓮花,還開了花苞及蓮蓬,
老闆說,蓮花很好養,尤其我們是養在池子裡,有魚大便可以當有機肥以及腐爛的魚飼料,所以根本不用擔心種不活。
雖然只是想買蓮花,我卻欲罷不能的買了兩盆茉莉花、三盆香草植物,因為這個季節到處充滿了茉莉清香,一盆10RMB,不買覺得對不起自己啊~!! 兩盆茉莉花+三盆香草植物+三大盆蓮花=125 RMB。

我根本就想把家裡當溫室了~!! 還好我室友Mathew一直制止我,他說家裡的窗台已經沒位置了,等這些植物死了,再買新的吧~!! 哇哩勒~!!!


那裡有賣很多鮮切花,玫瑰一支1 RMB,香水百合一之5 RMB。
我買了一把玫瑰(10支)+三枝香水百合
那個花市裡賣的捧花超便宜,一大束玫瑰才50 RMB~!!天哪~!!
在台灣,最便宜的花束沒有800、1000哪買的到阿~!


這就是公司庭院裡的噴水池,裡面那三株蓮花就是新買的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枒~~
嘿嘿~~ 看到沒有,很多準備開花的花苞呢~!!


我最喜歡羅勒&迷迭香了~
放在廚房的窗台上,做菜時可以順手摘來用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