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要去上海了....................


*****************************************
年初馬修就已經把今年的返台假先預排好
第一次預計返台的日子就在這個月底
從我去青島回來之後,我們就每天都在倒數
好不容易捱到這個禮拜,眼見再撐一周
他就要回來了,我們也計畫趁著五一連休4天
出去玩一玩,我還幫他把牙醫&髮型設計師都約好了勒。

不過......就在前幾天....情況大逆轉~~
馬修月底"暫時"不能回來了~!!
因為公司有 一些狀況
他必須處裡一個段落之後,才能回來。
那要處裡到什麼時候呢????
不知道....也許一個月後,也許數個月後.....
所以.....馬修就說......阿不然我去上海吧~!!

*******************************************
這一切的變化實在來的又快又急....
過年後,馬修的老闆就跟他說:
因為成本考量,希望他可以搬回公司,住在公司樓上
(我們租來當公司的地方可是"花園洋房:"呢! 有好幾個大房間,
不過當初因為我不喜歡上班、下班都在公司,所以提議搬出去,
現在我不在那邊了,基於省錢的原則,他就答應老闆搬回去了

上個月底,馬修才一點一點的把家當都搬回公司
也慢慢的重新適應這個"舊環境"
並做好萬全的"防蚊"、"防光"的準備
....................................
上周....房東也才剛過來談公司的房子續租的事
但是....就在大前天.........我下班後.......
馬修透過Skype、webcam很鄭重的跟我宣布....
" 他要搬家了 "

" 啥!! " 我大叫 " 不要鬧了,搬家會上癮喔? "

馬修說 : " 因為股東間的理念不同,公司要改變型態....OOXX..(詳細內容省略),
所以他們要成立新公司,且把公司搬到浦東(我們本來在很遙遠的徐涇--比虹橋機場還遠)
因此要盡快找到房子(辦公室+住宿)、申請新公司........
在這些事辦妥之前,他不能離開上海....
這樣也就是說.....我們有可能破記錄要超過2個月沒碰面....

唉.......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在這個業界比他資深的我,絕不能不諒解這種情形
只好忍痛的接受這個事實了.......

*******************************************************
所謂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
為什麼搞到最後又變成我要去上海了勒?
因為已經快要兩個月沒見到我了
馬修昨晚因為不能回來而心情很不好
於是他跟我商量是否可以飛去看他
順便把上海銀行的事情辦一辦
照理說,我在公司的年資那麼久,年假應該有一堆,請假也不難,
可是我去年有9個月是處於留職停薪狀態,所以今年的年假只剩25小時
過年去青島就用完了。如果我五一去上海,剛好又遇上黃金週,
銀行也不會開的,那麼我就得提前二天去,
(有一天是用來飛的.......!#*&$*($&*)...硍~~幹麻不直飛啦!!)
於是我就猶豫著..........(因為不想去只是為了陪他,也是要辦一點正事,畢竟機票要錢買的)

今早,鍥而不捨的馬修打去銀行問經理4/30(五一前一天)銀行開不開,
經理說證券行開,他們就上班;於是馬修立刻去看公告: 
今年的大陸五一股市休市是5/1~5/7,所以.....我就可以順便辦我的"正事"

這...這...突來的決定.....黃金週的机位都很緊ㄝ
會有位置嗎? 開始台海兩地....上網、旅行社、搞關係.....
中午前就把機位訂了,機票也開了~~
4/28 去, 5/1 回~~

********************************************

上海,我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