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公司的大老闆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公司有個社團 【信望愛】
每週二都會在午餐時間聚會,每次主題都不同,有時候聖經分享,有時候影片欣賞...
每週二進辦公室,打開email就會看到社長發給全公司同仁的聚會通知(因為不限社員參加)
email內容通常都會附上一篇小短文,我一般是直接刪除,因為我不太喜歡看勵志小品的文章。
我不是基督教徒,雖然身邊有些朋友是教徒,但是當他們對我讚美上帝的時候,我有時候會覺得在說教。
今天email中附上的這篇文章很短,引起我閱讀的興趣。

**********************************************************************

耕心週刊第564期,2007624

方方上學記

黃多加

小兒子方方的生活作息一直讓我很頭痛,原本他跟著我在我任教的托兒所讀了兩年,後來我們搬家,方方只好轉到新的幼稚園就讀。對一個才上中班的孩子來說,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也只有多鼓勵和讚美他,希望他能盡快適應新環境。

日子一天天過去,眼看方方在新學校的生活逐漸上軌道,我開始考慮讓他從半天班轉為讀全天班,這樣一來,我就可以輕輕鬆鬆擁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然而,就在我安靜靈修時,上帝的話語進入我的心,提醒我,每個孩子都上帝特別揀選的,都有祂特別的旨意。我不該貪圖自我的享樂輕鬆,把教養的責任推給學校,反而應該讓方方多待在我的身旁,以上帝的真理教導他、訓練他,免得他偏離了上帝眼中看為善的事。於是,我打消了讓方方讀全天班的念頭,用更多的時間陪伴他,帶他讀聖經、禱告,親近上帝,享受與主同在的甜美。如今,本來調皮搗蛋愛唱反調的方方,已經會用我的母語客家話背誦聖經,還會陪我一起唱詩歌讚美上帝。

看著愈來愈成熟懂事的方方,我不禁感謝上帝當初調整了我的心態,不致為了一時的輕鬆享樂,而忽略了孩子信仰與性格的培育。期待天下的父母親也能從上帝那兒汲取更多的愛與智慧,讓孩子的身心靈得到充分的滋潤與栽培

**************************************************************************
花花說:

我知道現代很多父母白天的工作真的很多又很忙,真的抽不出時間教小孩,
只好提早送他們去幼幼班,讓幼兒園的老師帶;上完了幼兒園、小學之後,
還要去安親班..........假日說不定父母還要去加班,又得請終點褓母或送去阿公阿嬤家。

我沒結婚沒小孩,但是我知道家家/人人有本難念的經,我相信多數人都不願把小孩交給安親班、
交給褓母,會這麼做一定都是不得已的,只是我在看到這篇小文章之後,
讓我去想到我未來想要怎麼對待我的小孩。
我或許以後也要工作,或許不能如我期望的當個全職媽媽,
但我覺得陪小孩成長真的很重要,比賺很多錢還要重要,
比賺錢給他買很多物質上的東西還要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