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媽媽家遇到鄰居,她打招呼之後就會問我: " 阿~你現在在哪裡? "
因為這幾年來~ 我搬來搬去,居無定所。他們常常搞不清楚我目前到底在台灣?
在大陸?在新竹?在台南?在..............

昨晚,我又開始打包了,明天要去中科支援一個案子,大概2-3個月吧~!!
說真的,我不喜歡長時間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如果又加上工作很枯燥乏味,
那麼我一定很快萌生離職的念頭。

剛進到公司的時候,非常不習慣這麼沉悶的工作與環境,原本以為我應該待不久的,
卻轉眼間已經七年了~!!

一開始我覺得這個工作很無聊,每天面對很冷冰冰的圖,上班還不准聽音樂~!
這跟我之前的工作真是天差地別,我的前一份工作自由度就不用說了,
上班上到一半,老闆還會探進來問我要不要出去喝下午茶,
晚上下班三不午時就會跟熟識的廠商一起吃飯、唱歌;
還要全省走透透的去看工地.........很有趣也很活潑的工作。

還好~~ 就在我進這家公司半年多,老闆突然跟我說要我過年後去上海出差,
單身、愛玩又喜歡新挑戰的我當然說好囉~ ~
老闆說預計要去三個月,結果.........10個月案子才結束。

第一次的出差開啟了我到處遷徙的命運,也因為不停的換地點,
也才讓我得以枯燥的工作中找到樂趣。

2001年10月從上海回來後,我從新竹換到竹南,雖然距離很近,但是不同的空間,工作心情會不一樣。
隔年4月又去美國加州出差3個月;回來後就調遷南科。待在台南2年多,就在我快到臨界點的時候,
剛好有機會北上支援一個案子,我馬上答應,離開臺南幾個月再回來。
這樣我才會覺得再度發覺台南是可愛的。但是待太久還是不行的!! 所以我就跟公司請三個月的假去美國休息。
回來後剛好又有機會去上海半年,就繼續請假~!! 直到今年初再回來台南,現在我又要款行李搬走了~!!

其實搬家是痛苦的,雖然我在每一個地方都是短暫停留,但是在我不斷添購的情況下,
到我離開的時候通常會增加很多家當,因此~~ 打包很煩人~!!

可是....我喜歡利用工作的機會到不同城市去居住一小段時間,那跟旅遊是很不一樣的,
我就像是在地人一樣,跟他們一樣的作息,上班、下班、吃飯,假日去逛街、看電影,郊外走走........
比一般遊客更能深入小巷弄,更有機會去參與當地的活動。我喜歡這樣的變化,
最終~ 我可以在我經歷過的城市,選擇我想要永久居住的地方。

下一站中科~
我對台中很不熟,雖然常聽別人說台中天氣好很適合居住,不過~ 在我求學、工作的過程中,
她跟我的交集真的很少!! 因此~~ 我想去看看~!!!

PS. 目前只知道台中MOTEL & 餐廳 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