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Collin是2001年在上海做SMIC一廠的時候,
那時候除了大量的台灣人力前進上海之外
還找了新加坡分公司的同仁來支援
Collin是其中之ㄧ。

Collin很會做菜,聽說新加坡同仁的宿舍裡常飄著他的飯菜香
有時會看到他ㄧ早帶著好幾個漢堡、三明治要給其他新加坡同人吃的
厚臉皮的姐姐我馬上跟他說我也要
嘿嘿~~隔天我也有漢堡吃囉~~

後來專案做完,大家各自回國。他還是偶爾會發簡訊、打電話保持聯絡
間中他也來過1-2次台灣,每次電話上、碰面他總是叫我到新加坡找他玩。
說著~說著~ 幾年過去了,我還是跟他說 : "好~好~好~"
終於~~ 今年因為出差,我來新加坡了~!!

他怕外面的東西我吃不慣,所以就說他要下廚,到他家吃飯~~
當然好的啦~!! 所以週六秋燕帶我逛完新加玻,就帶我來Collin家。
簡單的家常菜,卻比我這一週來吃的東西好吃過100倍
東南亞的口味ㄧ般偏重,吃的我好痛苦
每次吃完就是一直灌水~~~ 
Collin做的菜雖然也是新加坡+潮州口味
但是他知道我不吃很辣,所以只放一點點辣~


我跟秋燕到Collin家的時候,他正在準備美味晚餐,他的新婚老婆說 : 那是他的地盤,他不准我去動的~!!



清蒸白鯧魚
上面放了榨菜、薑絲、番茄片、紅椒絲、紫蘇梅肉,底下還放一些乾豬肉皮。
吃起來非常清淡,很簡單又好吃的ㄧ道菜



炸餃子
聽說是Collin的拿手菜,每次他下廚都被要求做這個,但是很費工,所以他很懶的做。我就回說: 就炸一炸而已嘛!!
沒想到所有的人馬上回我 : 才不是呢!! 餃子裡的餡料都是手工去沏、去攪的,尤其是馬蹄小小顆,ㄧ顆顆削皮、切細,
魚肉、紅蘿蔔都是自己剁細的.........哇~~難怪很費工!! 吃的時候沾著美乃滋,很棒~!!



涼拌小菜
紅紅的,其實不很辣,有點辣甜酸,我在等Collin上菜時,就先夾起幾個吃,卻變成一口接一口
裡面主要是黃瓜、鳳梨、紅蘿蔔、榨菜、花生、芝麻....以及其他調味料。



辣炒海鮮
也是看起來紅通通卻不辣的菜,不知道是放了什麼辣椒醬。Collin很用心,每隻瞎子都去殼挑過泥腸。



釀豆腐
很著名的新加坡菜,還沒機會吃到外面做的,先吃home made.
所有的東西裡面都會釀魚漿,不只有豆腐,可以運用的材料很多....苦瓜、油豆腐、秋葵...只要裡面能包東西都可以。



手工魚丸
這是Collin家裡做的,因為他們家就是做這個的,QQ的超有彈性,和我在台灣、香港、大陸吃到的都不一樣



炒青菜
太久沒吃到簡單的炒青菜,外面賣的多會加蝦醬,味道太重吃不多。



滿滿一桌好菜,五個人吃光光



Collin 和他的新婚妻子 Susan, 6/24才剛結婚的,還沒滿月呢~!!



他們兩個長的真像,每次看到當年一起工作的同伴,我就會覺得歲月無饒人
以前的許多小朋友,現在都結婚或生子了~!!



ㄧ直躲鏡頭的Cat還是被我抓到~~ 他是新加坡分公司的出納,管錢的~



ㄧ直愛耍寶的秋燕
秋燕原是分公司設計部的人,沒想到我人ㄧ到新加坡,他就把公司給炒魷魚了~!
但他還是很熱心的來公司做半天義工跟我交接,還來宿舍帶我去公司
帶我去遊新加坡~~ 真是nice。



飯後甜點--榴槤
其實我是不吃的,可是他們說這跟我在路邊看到一斤1-2塊新幣的榴槤不同,是Collin特別去挑的,ㄧ斤要9塊的
而且他們一直強調台灣吃的泰國榴槤水水的,很難吃,要吃就要吃這種馬來西亞的,小小的,吃起來會甘甘的
台灣賣的泰國金枕頭都超大顆的,馬來西亞的榴槤就像Collin的手掌這樣大而已。



雖然不吃,我還是很捧場的吃了ㄧ個小的,其實應該算好吃吧~
可是因為我不喜歡吃軟軟的水果,像釋迦、柿子、水蜜桃....這一類的我都不吃。

****************************************************************************************************************************

以前聽別人都說新加坡人很現實、很冷漠,可是我遇到的秋燕 & Collin卻一點都不像傳說中的新加坡人,
他們很熱心、很好客、也很直爽。真所謂ㄧ樣米養百樣人,很幸運我都遇到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