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藿香就是左手香?? 真是讓我大吃ㄧ驚~!!
 















我喜歡用AVEDA的精油,但我從來不在台灣的
AVEDA專櫃購買,因為台灣的AVEDA價格令人咋舌,一瓶美國定價十幾元的精油,在台灣要賣到7-900元,我印象最深的是AVEDA的comforting tea美國定價是13元,台灣賣780,靠~!真想叫那個朱先生去用搶的比較快!! 還虧他想的出來公司名字叫做"肯夢"=肯做夢的人",我看他是拿消費著的錢去圓他的發財夢~!! (我好像太激動了)
 
回到正題,前年2004我的好友CAT從美國回來的時候前,我就先上網訂了一些AVEDA的貨請她帶回來,其中有一瓶精油就是廣藿香,但是我一直想不起來我為什麼買這一瓶,因為我以前從來沒用過這味精油,也不知道他有啥功效。後來,我就上網把它拍賣掉;沒想到竟然賣不掉!!!只好繼續把它擺在抽屜裡,因為我上AVEDA的網站看了一下它的功效,就是鎮靜、保溼的功效,那一類的精油我都有啦。
 
去年11月去台中參加我同學Jenny的婚禮,因為我是伴娘,而且從高雄去台中,所以她也幫我在長榮桂冠訂了一間房間;因為從早到晚都必須穿著高跟鞋忙進忙出的,我想我到晚上雙腳一定是腫到不行,於是趁下午空檔到對面的SOGO去買瓶泡泡浴精油,打算晚上好好的來個熱呼呼的泡泡浴。那個精油專櫃是我的精油啟蒙專櫃-荷柏園,我當年的失眠就是使用它的"睡美人複方精油"+眼枕,而得到改善的。那天櫃上剛好有個很talktive的銷售員,非常熱心的跟我介紹他家的產品,於是我順便問他"廣藿香"能拿來做什麼? 不問還好,一問才知道原來我不是買了一罐沒用的精油,只是我不會用罷了!! 她說,廣藿香對於消除水腫,改善橘皮組織非常有效。哇塞!! 這不是我最需要的嗎? 因為我最胖的地方就是大腿跟臀部,那裏最多橘皮組織了;而且我的小腿非常容易腫,每天下午都腫到不像話。於是,我回家後馬上把廣藿香精油加到我的身體乳,每天洗澡後全身擦上加了廣藿香的乳液。對於橘皮組織的效果還沒那麼快感覺出來,不過我發現她超保溼,因為我以前雖然同樣擦那一瓶身體乳,但是還是會感覺皮膚有點乾裂;但是自從加入廣藿香之後,即使我有時候忘了擦乳液,皮膚並沒有出現乾乾、白白的況狀。我想,以後我只要到屈臣氏買嬰兒乳液加上廣藿香精油,就是一瓶很棒的身體保濕乳了~!!
 
今天,我又意外的發現原來廣藿香就是左手香!!!真是讓我大吃ㄧ驚~!!左手香就是那個小時候我家後院的角落隨處可見的綠色,葉片毛毛的植物ㄝ!! 小時候如果被蚊蟲(尤其是紅螞蟻)叮到,媽媽都會把左手香剁的碎碎爛爛敷到患處,很快就消腫了。可是我小時候很討厭那個味道,因為超嗆鼻,像我媽說的很"野香",我剛剛特地把廣藿香打開聞了一下,根本不像我記憶中左手香的味道,難怪我當初沒發覺它們的關連性。
 
在網上查詢了一下廣藿香的功效:
  • 減重必備的精油:廣藿香能抑制胃口,協助減重計畫的執行,並能控制腹瀉,有明顯的利尿作用,對蜂窩組織炎相當有效,加上它的收斂效果能有助於因減重帶來的皮膚鬆垮,如果您有減重的考量,別忘了廣藿香!
  • 與基底油調云按摩,能改善皮膚皸裂,促進傷口結疤。
  • 皮膚療效 /
    幫助皮膚細胞再生,促進傷口結疤,明顯減輕發炎的狀況,改善粗糙龜裂的皮膚以及各種傷 口與瘡。
  • 身體療效 /
    能抑制胃口,所以適用於減重計劃中,還能控制腹瀉的狀態。有明顯的利尿功能,對水分滯 留和蜂窩組織炎非常有幫助。
  • 心靈療效 /
    能消除嗜睡的傾向,讓人比較清醒。因此,能冷靜地面對問題,讓眼光更客觀。
  • ※注意事項 /
    低劑量有顯著的鎮靜效果,但高劑量會造成刺激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